官方小说《荣耀前传》中有趣的设定

因为很磕菩提和库拉这对老同学,所以特意买了《荣耀前传》这本书,想看看在小说里这一对是什么样的,所以整理了一些有趣的设定。


重要提醒:以下设定为《荣耀前传》中出现


1.库拉幼年叫做库乐。

2.库拉的父亲叫库克奇(早逝),这部依旧是个孤儿。

3.库拉的祖父(未知名)曾参与创建了摩尔庄园的图书馆(并未被记录在工程师行列当中),在其中创造了魔法阵。后图书馆被破坏,魔法阵消失,库乐因此真正得知自己的魔法族血统和宿命,走上魔法之路。(之前一直作为兴趣偷偷练习)

4.库拉和菩提是幼驯染,约定好了要一起成为骑士,但是在二人成为储备骑士后分道扬镳。

5.库乐受到了黑龙的攻击,左臂上有黑色火焰花纹,后来转移到胸口地位置,使用魔法的时候会心脏疼。

  • 解释一下原因,小说中库拉在和乐乐侠打架的时候,用了时空穿越魔法,把乐乐侠穿越到过去了。乐乐侠在那里碰到了还是少年的菩提和库乐,他们发现乐乐侠是穿越来的,通过查阅资料得知可以用魔法穿越回去。但是使用魔法需要材料,其中一个就是黑龙的逆鳞。他们被告诫只能拿一片逆鳞,可是库乐偷偷拿了两片。一片用于乐乐侠穿越回去了,另一片在自己身上。黑龙有窥三(片逆鳞)则怒,触二(片逆鳞)即死的传说。它会一直追杀拿了逆鳞的人,直到他死亡。库乐就被来摩尔庄园捣乱的黑龙盯上了,被喷了火,虽然机智的大难不死,但是昏迷了半个月,左臂有了这样的花纹。

  • 诅咒的龙焰,它将伴随肇事者终生,直到肇事者被它燃烧成灰烬。这是黑龙对偷盗逆鳞的惩罚,一辈子都要承受火焰之痛的煎熬。

6.库乐会使用心灵相通魔法。(考试的时候用这个让菩提帮他作弊了)

7.有一本关于黑龙的书籍,《黑龙传说》,作者帕齐落。(本名帕齐罗,写错名字的原因很简单,登记户口的时候写错了......)

  • 黑龙是死神和夜魔的产物,它属于神兽,是摩尔庄园的守护者,原本性情友好,知道有人惹怒了它,才变得十分残暴,时不时扰乱三大族(书中三族,摩尔族 拉姆族 熊族)的生活,收敛他们的钱财,毁坏他们的村庄。不顾在很久以前,有一位伟大的魔法师给它施了一个咒语,让它能安安分分的在黑森林里生活。

  • 黑龙的愤怒之源:1.去它的山洞拿走它的宝藏。(因为黑龙喜欢黄金和珠宝的颜色,能让它心情平静) 2.拿走它的鳞片。(黑龙的逆鳞不可触及。龙有逆鳞,窥三则怒,触二即死。但是不管何种原因它都可以知道是谁拿走属于它的东西,它会一直追杀那个拿走它东西的人,哪怕是把全世界都毁灭。)

  • 黑龙的弱点:1.视觉死角。2.喷火时需要一定时间吸气。3.腹部非常柔软。4.喷火次数与体力有关,所以次数有限。大火焰只能喷3次,小火焰6次。不喷火休养一天即可恢复体力。5.讨厌水。


8.骑士分为三类:储备骑士 见习骑士 正式骑士

  • 储备骑士书中没有写宣誓词。

  • 见习骑士宣誓:我发誓善待弱者!我发誓勇敢的对待强暴!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!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!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!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!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!我发誓将永远不会使用魔法!

  • 正式骑士宣誓:“我,XX,必将用生命维护骑士团的荣耀/尊严,无论艰辛/不畏艰险,胜利/勇敢都与骑士团的光辉/使命同在。”


9.黑森林中的摩尔家族

矿工家族——高登 

伐木家族——木子

野外猎人——伯鲁

10.摩尔庄园内的家族

建筑家族——乔瓦(本书出现了一位图书馆扩建总建筑师,建筑和魔法双修,兰登·乔瓦)

这部里摩尔拉雅山的猎人叫做美克(响应游戏里猎人M的设定?)

11.库乐形象

null
总是有一种老同学将未来的儿子照你的样子打扮的既视感(x)



以上设定由个人整理,目前觉得可以用来二次创作的,感谢各位观看。


评论(3)
热度(951)
  1.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株林 | Powered by LOFTER